Doit.im for Web 回顾功能介绍

回顾是GTD中的一个重要步骤,一般需要每日回顾和每周回顾,我们要能够确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确实是需要完成的,而没有着手去办的事情确实是目前不需要完成的。只有通过持续的回顾,更新我们的任务列表,才能确保做事的高效。这次Doit.im for Web针对Pro用户推出了回顾的功能,补齐了GTD的最后一个缺口,下面让我们看看如何通过Doit.im进行回顾:

首先登录Doit.im for Web,在设置中找到回顾的按钮。或者直接在地址栏输入http://r.doit.im/(若您还没有登录Doit.im,则会跳转入登录界面)便可进入回顾页面。

目前的回顾系统提供日回顾和周回顾,我们先来看看日回顾的功能。在每日回顾的界面里,可以通过点击“前一天”、“后一天”或者日历,可以选择您需要回顾的日期。

通过选择普通,项目,优先级三个不同的角度来分析一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右侧显示任务总数,完成任务数和未完成任务数。

以下是任务列表的界面: 

在已完成任务列表中,已完成任务按照完成时间的升序显示,可以清楚的看到每条任务完成的时间点;在未完成任务中,显示您当日还没有完成的任务。在本日表现中我们对自己当日的表现进行打分,并且做一个总结。如果您没有时间写总结,也可以只对当日的表现进行评分。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完成当日的回顾。

在结束本周每日的回顾后,我们可以通过点击每周回顾,进入周回顾的页面。这里可以看到本周的任务总数,完成总数和未完成总数这周中每日的总结和评分。您可以根据这周中每日的总结和评分对您本周的工作表现写一个周总结并且进行评分。

提交完周总结后,点击周报的按钮,便可以进入周报页面。在周报的页面中,您可以选择下载或者保存周报。通过点击周报上的按钮,还可以浏览历史周报,并且周报的内容是可以进行修改的。

回顾的功能就介绍到这里,赶快进入Doit.im for Web的回顾系统,试着对您今日的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吧。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