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enjie1127投稿] Doit.im建立标签的学问

Doit.im中一个任务支持多个标签,并可以选择过滤,谈谈我是怎么使用这个功能的。该标签功能的使用我主要出于 两个方向,第一是为了生活平衡的回顾;第二是为了筛选过滤时候的方便。

谈到生活的平衡,我们来看看生活中有哪些领域,大体上我们可以分为八个领域:

  • 心灵:心灵思考,信仰,哲学层面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度思索等

  • 心智:知识、见识、信息、技能、智慧、道德标准、观念等的学习、培养和感悟

  • 身体:健康,广义的外表,卫生,举止等修养

以上为完美的思想,头脑和身体的终极追求,坚持奠定修身的基石

  • 家庭:营造家庭的温馨,子女的教育,老人的赡养等

  • 工作:上班、创业等社会工作与活动等

  • 社交:广义上的交际活动,人脉的拓展,朋友等

  • 娱乐:以放松为目的的休闲活动

  • 理财:资金和物品等物质财富的有效管理活动

以上为人生的八大领域

为此我建立了心灵,心智,身体,家庭,工作,社交,娱乐,理财八个标签来平衡生活中的任务,这样会提醒自己不要在某一个领域偏激以导致生活的失衡,造成压力。

另外我还建立了以下四个标签,以进行筛选过滤时候的方便和对Doit im箱子的补充分类。

  • 小事:不用花费太多精力就可以办完或执行的事情

  • 习惯:习惯培养方面

  • 资料:用于Doit.im 中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但是具有参考价值的资料如想法、思路等,放入参考资料箱子,并每周或定期清空、分类整理为资料

  • 未来:用于Doit.im 中作为本年度外可能会做的“将来/也许清单”,放入备忘录箱子,并每周或定期清空、分类整理为资料,这里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我以一个自然年为单位做个人规划,这样的好处是我的Doit.im中的择日待办箱子里的事情都是我希望当年很可能要做的但是当前不需要采取行动的事情。而更远的事情我就放进备忘录箱子,作为资料,每年检索一次,不至于让自己的“将来/也许清单”太长!

感谢enjie1127的投稿 :)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