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设计的Web版Doit.im时间选择控件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Doit.im Web版本的任务时间选择控件十分难用,主要归结为以下几个方面:

1.时间刻度15分钟一个刻度,无法满足需求

2.想选择的时间在很后面比如23:00,那么需要点击向下箭头好多下或者滚动鼠标滚轮好久才能选到想要的时间

3.时间点设置为什么不能手动输入?那样应该会更方便吧。

针对以上的一些意见,我们准备重新设计我们的时间选择控件。

因为之前的时间点刻度是15分钟一个节点,这样如果想要设置一个5分钟或者10分钟的时间点就无法进行操作了。当然我们的移动客户端版本是可以精确到分钟的。而如果在原来的时间选择的设计基础上把1个小时划分为60个节点也就是一个分钟一个节点刻度的话,那么那个时间的列表将会更加让人抓狂,几乎将要挑战你的鼠标滚动极限,哪怕是5分钟一个节点刻度,那个列表也会因此变得很长。

为什么不能更加简洁点设计呢?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设计。

我们将时间设置精简为了一个输入框,用户可以自行输入需要设置的时间点,在小时、分钟、AM(上午)和PM(下午)之间切换可以使用Tab键向后切换或者Shift+Tab键往前切换,也可以使用左右方向键进行切换,上下方向键也可以对数值进行增减改变。把小时和分钟分开设置可以减少时间的选择跨度造成更多的操作。针对习惯用鼠标操作的用户,我们还在输入框的后面增加了上下增减的操作,你可以鼠标点击到小时或者分钟的地方,然后点击上或者下按钮进行增减操作。

在设计上,我们去掉了之前设计中多余的线条,使之看起来更加清爽简洁。当然,我们还会继续改进时间选择控件里的日期选择操作,使之更加易用。

重新设计的时间选择控件,你们喜欢么?

· 公告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