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D中“下一步行动” VS “择日待办”的区别

从意义上讲:

“下一步行动/Next Actions”在英文版“Getting Things Done”中也叫“ASAP actions”,就是虽然没有具体时间规定,但要尽快去完成的任务;

而“择日待办”就是那些你想到了可能以后要做,但不是那么重要(或者至少现在看来不是那么重要的),英文是Someday,就是说,“有朝一日”我要去做这个事情,所以GTD的作者曾说,你可以想想等你有钱了,你想干什么,然后把这个放到“择日待办”/“Someday”的箱子中。

从处理整理的程度上讲:

“下一步行动”都是已经经过处理、分析整理后,成为了具体可执行的那些任务;

而“择日待办”的就不一定,很有可能你从收集箱你处理这个任务的时候,一看,哦,我“有朝一日”要这么做,但我现在还不去做它,那就不作分析细化了,直接扔到“择日待办”。然后,你每个礼拜都会去回顾查看一下这些任务(回顾过程我们在“回顾篇”文章中已经讲了),突然有一天,你决定要准备做这个事情了,那你再把它当成是刚从收集箱拿出来的一样,进行分析处理-组织整理(可能还因为它是多步骤任务都成了一个项目)。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