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t.im for Web】每日回顾功能上线!

经过漫长阶段的精心策划、研讨、设计与开发,Doit.im for Web 的每日回顾功能终于跟大家见面啦!

每日进行回顾,能够帮助我们更加合理的制定计划,提高行事效率。每天Doit.im会依据你自定义好的时间提醒你对自己一天的表现做一个回顾,记录已完成任务的实耗时间,给自己打分和总结今日表现。接下来让我们学习一下在Doit.im for Web中如何进行每日回顾。

开始每日回顾:

  • 当预定的时间到后,可以看到每日回顾的提醒,点击“开始吧”即可开始每日回顾。

  • 错过提醒、或者未勾选“提醒我做每日回顾” ,这样我还可以进行每日回顾吗? 当然可以。点击左上角的账户头像或者昵称,选择“开始每日回顾”也可以开始每日回顾。

进行每日回顾:

  • 每日回顾中,你可以逐条回顾今日自己的任务和委派给其他人执行的任务,给已完成的任务添加评论、添加实际耗时,重新安排未完成的任务,跟进委派任务的执行情况。

  • 还可以通过点击上下翻页按钮来查看今日所需要回顾的所有任务,在顶部看到任务总数,左侧看到当前处理的任务计数。

1. 回顾已完成任务。

已完成任务,可以设置实耗时间。

  • 点击页面底部的时间控件,可以给每一条任务设置上任务实际消耗的时间,直接输入或者使用键盘上的上/下键调整时间。

  • 如果实耗时间与预估时间差距较大,值得思考一下原因,可以通过添加任务评论给与说明。

2. 重新安排自己的未完成任务。

自己的未完成任务,可以进行重新安排。

  • 如果任务不再需要执行,点击“删除”按钮直接删除任务。

  • 如果任务延后执行,右键菜单中选择“编辑”可以修改任务的开始时间。

  • 如果任务安排到明天执行,点击“明日待办”按钮可以把今天未完成的任务推迟到明天,时间点将保持不变。

  • 如果任务是忘记勾选完成,直接勾选复选框标记为完成。

3. 跟进未完成的委派任务。

委派给他人的未完成任务,可以通过评论来跟进对方的完成情况。

  • 如果看到对方评论中需要其它人一起完成,可以将该任务再转发给其它的联系人一起协助完成。

  • 如果决定不再需要对方执行,可以直接删除任务。

  • 如果自己完成了该任务,直接勾选复选框标记为完成。

完成每日回顾

1. 评估今日表现

所有任务回顾完成后,你可以在评估页面选择星星数给你的表现打分,同时总结今日的表现情况。

2. 查看统计图

保存评估后,系统将生成今日任务完成情况的统计图,以及预估时间和实际耗费时间的柱状图。

  • 通过图表统计,看看我们预估的时间和实际消耗的时间是否有很大的出入。

  • 如果大量的任务未完成或者延期,应该琢磨下先前制定的“今日计划”是否合理,之后的计划又该如何制定。

3. 分享每日回顾

我们可以将系统生成的每日回顾统计图分享出去。点击统计页面的“分享”按钮,可以将统计图分享到SNS(微信,Facebook,Twitter,新浪微博)上,让小伙伴们看到你今天的表现。

查看每日表现记录

每日的表现情况还可以直接通过点击左上角的账户头像或者昵称,选择“查看每日表现”来查看到。

了解更多

现在了解如何在Doit.im for Web中进行每日回顾了吗?那就开始对今日的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吧!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