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it.im for Web教程(一) 收集1

我们的工作大多都离不开网络,网络让我们的信息接收变得更便捷,但同时也增加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因此,我们需要更有效的工具来简化我们的工作。根据GTD的方法,我们需要把所有盘旋在脑海中的未尽事宜整理收集,变成我们可供随时查阅,并可按时完成的任务,您也许会惊喜的发现Doit.im拯救了你的生活。如果按照这个方式去安排您的工作和生活,您将会惊讶于您所经历的改变,甚至在工作和生活中您都会感觉如获新生。

Doit.im for Web会帮您把这些改变逐步变成现实,现在让我们一起开始我们的学习之旅吧。当然我们今天从如何完成GTD的收集过程开始。

当您每次登录Doit.im for Web时,Doit.im会帮助您聚焦当日需要做的任务,直接进入今日待办箱子下,您将看到的界面如下:

如果要完成GTD中的收集过程,请点击左上角的「收集箱」,功能相当于GTD理论中的工作篮。「收集箱」用来收集脑海中的材料,所有未设置具体时间和日期的任务都被列入「收集箱」中。 现在我们就来讲解一下如何在Doit.im for Web中收集任务,有两种方法可以用来添加任务完成收集过程,一种是快速添加任务,另一种是完整添加任务。请看下面的步骤:

1)快速添加任务

在「收集箱」下,使用Doit.im for Web中的快速添加栏,可以将任务直接加入「收集箱」。通常在收集过程只是简单输入任务的标题,将任务先从我们的脑海中提炼出来,然后等待有空的时候进行再次处理。快速添加任务必须输入标题,再按回车,才能正确生成。快速添加栏显示如下图:

如果您在收集的过程中,如果任务有大概的执行时间,可输入「^」可添加开始时间(mm-dd格式),或者选择对应的箱子。

输入「@」可选择默认情况或者已创建的情境;「#」选择已经创建过的项目;「!」选择优先级,1、2、3分别对应低、中、高不同的优先级。

注意:当您输入符号时,记得以空格符间隔情境项目标签等。若在快速添加时需要使用未添加过的情境项目标签,输入相应符号然后手动输入新情境项目标签

如果不能记清楚这些符号也无所谓,快速添加栏后有个“”图标,点击即可一直显示所有快速添加智能键。只要参考输入就好。

2) 完整添加任务:

在「收集箱」下,点击左上角的“新增任务”按钮, 可以完整添加一条任务进入「收集箱」,在弹出的页面上填写各项信息:

标题:可输入任务的标题,任务必须有标题才可以成功创建保存,标题限制最多输入255字。

备注:可输入任务的详细解释,注意事项等您认为有用的信息,限制最多输入2048字。

所属箱子:在「收集箱」下添加任务,则任务默认进入「收集箱」。

如果确定任务的大概开始时间或者状态,可以点击“收集箱”的位置,选择「今日待办」、「下一步行动」、「明日待办」、「日程」、「择日待办」或「等待」等不同的箱子,完成收集过程。如下图所示:

通常在收集过程中不会对任务做仔细分析,不能为任务确定一个具体的执行时刻,那就请保持“全天任务”的勾选状态,先将具体时间空出来暂且不作决定。 也就是说,一旦你勾选了这一项,在设置开始时间截止时间时,只能选择日期,不能选择时间点。如下图所示:

项目:您可以选择一个您之前添加的项目,如果直接输入可选择创建新项目。系统默认的项目为“教程”,可自行建立需要的项目。

情境:您可以选择系统默认的情境或一个您以前添加过的情境。系统默认情境包括“家里”、“办公室”、“电脑”、“电话”、“外出”,如果直接输入可创建新情境。

优先级:点击旗帜图标,可以设定优先级,有“无,低,中,高”四种可选项,默认状态为“无”,可以根据您任务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不同的优先级。

标签: 点击您可以选择一个您之前添加过的标签,如果直接输入可选择创建新标签。最多可以为一个任务设置五个不同的标签。

接下来的教程我们会介绍关于添加重复和提醒,敬请关注。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