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成长你想不劳而获?

1. 治疗拖延症,你缺的是方法不是决心

       王小二的生活工作一团糟,工作上的事做不完,生活中的事懒得动,后来他找到了一个伟大的词——“拖延症”,再后来他还发现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少数人是没有“拖延症”的,换言之就是“大家都有病”,不是我的错。

       但是,王小二还是看到,不少人的“病情”没有他这么明显,总有人能把生活工作都安排得有条有理。所以,王小二想,这病应该有得治。

       王小二决定发愤图强,而且,为了破除明日复明日的魔咒,他给自己列了一个要做的工作的清单,决心从今天开始努力。

       结果我想大家已经猜到了,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心路历程,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治疗后,有些人放弃了治疗,并自暴自弃地认为“我是没有决心的人”。

       错!

       没有决心的人不会思考自己有没有拖延症,他们甚至从来都不认为自己需要治疗。

       为自己有“拖延症”而痛苦的病友,缺的不是决心,而是方法。

2. 错误的习惯就是吞噬决心的癌细胞

       王小二再次发起治疗,他花了一些时间,看微博、翻论坛,找工具,找到了“时间管理”这个治疗拖延症的良方。

       看了几篇文章后,王小二感到自己这次有救了,各式各样的“时间管理”软件琳琅满目,王小二感觉像走进了大宝库,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他一一试验,发现有些产品用起来有门槛,居然需要学习,这太麻烦了!不过,还是有几款比较简单的软件,完全没有学习成本,打开来就可以上手,简直是浑然天成。

       王小二这一次治疗成功了吗?

       当然没有。

       为什么?

       不如换一个问题,为什么一款应该让你学会时间管理、能够治疗拖延症的软件会完全没有学习成本,让你觉得如鱼得水一拍即合?

       因为它完全迎合了你长期以来形成的坏习惯,因为错误的习惯已经在你身体里扎根,让你在不知不觉间错过了那些“苦口利于病”的良药。

       你选择的产品,不过是你原有状态的软件版本。

3. 即使痛苦,也要改变

       就像治病一样,医生需要找出病因,然后对症下药,治疗拖延症的道理也是一样。只不过,现在这个医生是你自己,而好的时间管理产品只是最后起作用的药物。

       我们该如何找到正确的药物?

       1. 检查现有有问题的地方;

       2. 针对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3. 先花时间学习背后的理论知识,不要直接用产品,静心看完一到两本书,学习时间管理理论;

       4. 根据已经掌握的时间管理理论,找到合适的产品。

       看起来很麻烦对不对?

       学习是需要花时间的,改变总是痛苦的。但只有这样,才能成长。

       希望看完这篇文章的每个王小二,都能治好自己。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