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征文】让你的Doit.im回顾更有意义

Doit.im的回顾功能上线了,但稍微看了一下,和我想象中的回顾功能有些差距,所以在此花了点时间,把自己对回顾功能的期许大致写出来,希望能够对Doit.im的开发者有一些启发。

首先要明确一点,回顾功能是给自己看的,是督促自己改进的。

在明确这一点的前提下,就可以了解到,目前的对本日的工作表现标记星号对自己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而自己的总结也不能很好的转化为下一次任务计划,或是任务完成的行动纲领。

日回顾

回顾是要给自己看的。所以在这里对每天的任务,首先回顾完成的时间。对于不同的任务,我们付出的心力或是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能够回顾总结任务完成的时间,那么在将来计划任务时,对任务大小的分割会更准确,那种任务太大(需要5,6个小时),或是任务太小(3分钟之内的可以立即做了)的任务将不会再出现在待完成的任务列表中。

第二列的Ideal Used Time是在任务计划中计划的任务完成时间,以0.5小时为单位(这里的0.5小时为单位也是借鉴番茄工作法中的概念),这个时间可以是在任务计划的时候填写,也可以是在回顾的时候填写。

第三列中的Read Used Time是实际任务所花的时间,记录下来有助于自己分析(或Doit.im来辅助分析)自己计划任务大小的合理性。

第二部分Task Uncomplete中主要列出未完成的任务(按照他们在未完成的任务列表中待的时间长短排序)

并给出建议对相应的计划修改(可以让用户对照建议手动修改)。

比如Task 3已经在任务列表中待了5天了,这个任务是不是根本就不重要?那就删了它么!

或者,这个任务太大了,完成它得花10来个小时,确定了问题,那么就很好办,将它改写成几个小任务嘛!

再或者,这个任务需要先完成Task 1?那也好办,先将这个任务移动到“等待“箱子中去!

再或者,你实在是不想完成它…非做不可的,那就硬着头皮做呗,或者可以偷懒的,那就干脆删了它,当它不存在!

第三部分Waiting box task是将等待箱子或是择日待办中的任务列出来,看看有没有能够将其中的任务放进明日待办箱子中的。

周回顾

如果之前在日回顾中设立了每个完成任务的时间,那么就可以把当天的总的任务时间加出来,得到每天在任务上所花的总时间,这样比统计每天完成的总的任务数更有意义。

另外也可以根据之前的时间,给出一些建议。当然现在我的脑袋里面也没有那么多对于不同情况的建议,但相信,随着时间的积累,Doit.im会针对每个人,给出更加个性化的建议的。

· 使用贴士

您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联系我们